首页 > 湘台交流 > 在常台企台胞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在常台企台胞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与常德人民在一起!”

       元宵节前后,常德市台胞、台商以及各台资企业在认真组织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下午,常德市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清宗先生先后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代表协会捐赠了一批防疫急需的防护口罩。陈清宗先生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各类防控物资非常紧缺,台资企业协会通过各种途径先后采购了医用及N95口罩1500个捐赠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后续,还会继续采购相关防疫物资支持我市疫情防控。


常德市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清宗先生代表协会捐赠防控物资
 
       2月10日,台资企业常德市新台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为第四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河洑镇犀牛口社区捐赠价值15000元的新鲜草莓。“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干部非常伟大,作为一个农业企业,我们要用最好的产品来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企业负责人阮琨程先生在企业复工第一天,带着自己的儿子和员工们一起打开种植大棚,将最新鲜的草莓采摘下来,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干部手中,为他们加油打气。


新台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第四人民医院捐赠新鲜草莓

 

新台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第二人民医院捐赠新鲜草莓

 

新台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河洑镇犀牛口社区捐赠新鲜草莓

 
        2月10日上午,受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常德台协名誉会长、岩下荣祺食品公司董事长杨荣辉的委托,汉寿县荣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建新先生为汉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了10万元的疫情防控捐款。庄建新先生表示,疫情发生后,杨荣辉董事长十分关心,虽然人在台湾,但他多次强调,在防疫形势严峻的当下,企业要和常德父老乡亲共命运同呼吸。在目前防疫物资紧俏的情况下,杨荣辉先生采取个人现金捐赠的方式为常德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庄建新先生代表荣祺食品公司董事长杨荣辉先生向汉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10万元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远在台湾岛内的常德籍台胞时刻心系祖国、心念家乡,先后多次募集善款筹集物资向武汉及家乡进行捐赠,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常德籍台胞在微信朋友圈倡议捐款

 
      目前,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会长潘士豪先生、监事长洪至诚先生的带领下,从各种渠道积极筹措防疫资金和物资,支持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动员台商台企支持、配合、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帮助协调我市各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