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湖南省青联代表团赴台开展文创交流与考察活动

湖南省青联代表团赴台开展文创交流与考察活动

共青团湖南省委 发布时间:2019-10-30
       为进一步加强湘台两地青年之间的文创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应台湾青年联合会邀请,10月14日至20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率湖南省青联代表团一行14人赴台开展了为期7天的文创交流与考察活动。


       湖南省青联代表团先后参访了台北、宜兰、花莲、基隆等地,深入了解台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青年创业创新等情况,拜会了台湾青年联合会、中华文教创意产业发展协会、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松山文创园区、台华窑、大稻埕文化商圈、宜兰传统艺术中心、罗东林业文化园区、原住民文化发展中心、璞石艺术工作坊、八拾捌茶轮艺术中心等协会和文创园区,并与参访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与座谈。代表团通过与台湾各界青年代表围绕文化创意、社团运营、创新创业、促进两地青少年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增进了湘台两地青年协会组织间的互信,深化了两地青年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融。


       通过7天的参访与交流,湖南省青联代表团向台湾同胞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青少年工作的相关情况,向台湾青年协会和社团介绍了“湖南省59条惠台措施”等政策。进一步增进了湘台两地青年之间的感情,此次参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