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湖南省妇女研究会一行赴台湾考察交流家庭教育及立法工作

湖南省妇女研究会一行赴台湾考察交流家庭教育及立法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15日至21日,湖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妇女研究会会长王邵刚率团赴台湾考察交流家庭教育及相关立法、实施情况,为推动我省家庭教育地方性法规出台做前期准备。省妇联、省人大、省台办等单位的相关人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师大的专家教授一起赴台交流。


交流团与南投妇女会代表及教育专家相见甚欢

       在台期间,交流团深入台北、高雄、桃园、南投、云林等多个市县,参访了妇女联合会、南投妇女会、云林县家扶中心、桃园美好社会福利基金会及庇护工场、高雄妇幼青少年活动中心、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新住民互助发展协会、中华经典文化教育协会、中华文经发展协会等,与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和一线的社工们深入交流,与部分中小学校长、老师及家委会代表座谈。

 
 
交流团与庇护工场创办人及小蓝天使们在一起      

       通过一周时间的交流考察,交流团一行对台湾家庭教育立法及其实施情况,以及社会各界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深度参与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这些经验为我省制订家庭教育地方性法规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供稿:湖南省妇联 省台办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