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教育会来益考察交流

台湾教育会来益考察交流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19日-23日,益阳市台办邀请台湾教育会简明忠理事长一行来益考察交流,并于22日召开台湾教育会来益考察交流座谈会。在益台胞代表、益阳市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高德文对台湾教育会参访团首次来益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益阳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高德文表示,益台两地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互动,益阳市已经连续3年成功举办益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与台湾教育会的交流,能够加强益台文化、教育合作,为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历史文化、增进两地青少年之间的情感和共识奠定基础、搭建平台。

       台湾教育会简明忠理事长表示非常期待今后更多的合作交流,并就明年益台教师、青少年交流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分享成功经验,对传统教育、职业教育、国学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益台交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宝贵意见建议。



       考察期间,台湾教育会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资阳区长春镇紫薇小学、安化白沙溪茶厂、岳麓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