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北长沙同乡会返乡话乡情

台北长沙同乡会返乡话乡情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16日-17日,台北长沙同乡会一行22人返乡话乡情。长沙市、县台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参访团全体成员在抗战史实陈列室签名向英雄致敬

 
       期间,同乡会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沙县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金井茶厂和黄兴故居纪念馆。在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参访团一行感受了长沙保卫战时期的民族危亡,以及长沙人民忠诚为国、血洒影珠的团结力量。在听取讲解员讲解后,参访团成员纷纷感慨和平来之不易,并感谢此行帮助他们对家乡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随后,参访团一行登上影珠山,亲临抗战遗迹现场,追寻烈士足迹,感受烽火年代的硝烟战场;缅怀先烈,祭奠抗日阵亡将士墓碑。参访团一行表示,正是有了先辈的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才有我们的美好今天,我们要对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表示崇高的敬意。


参访团一行在金井茶文化交流中心合影

 
       在金井茶厂,企业负责人为参访团介绍了金井茶的历史文化以及企业发展状况。随后,参访团来到茶厂的三棵树茶园,赏茶色、品茶韵、叙乡情、商发展。台北长沙同乡会常务理事长王晓玲动情的说:“虽然台湾的茶很好喝,但是作为长沙人还是更喜欢家乡绿茶的芬芳”。
 

参访团一行在茶园合影

       台北长沙同乡会创立于1999年,距离上次来到金井,已时隔八年。理事长王晓玲表示,此次回乡参观交流深切感受到了家乡长沙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后,还将带领同乡会成员,秉承着爱国、爱乡精神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交流,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参访团一行在黄兴故居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