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以棋会友,共叙亲情

以棋会友,共叙亲情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加强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10月13日至14日,第六届海峡两岸“阳明山”围棋邀请赛分别在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双牌阳明山和蓝山县云冰山激情开赛。期间,来自台湾的十名选手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和祁阳县浯溪碑林。

 
 
       此次活动由中共永州市委台办指导,双牌县委办、蓝山县委办和湖南阳明山国家省林公园管理局共同主办,宁远县委办、祁阳县委办、永州市围棋协会协办。来自台湾“中华文化交流发展协会”围棋代表团、双牌县“阳明山”围棋代表团和蓝山县“湘江源”围棋代表团三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双牌县“阳明山”围棋代表团夺得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台湾棋手和永州棋手以棋会友,不仅展现了两岸棋手的水平,增强了台湾同胞对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景观的印象,还加强了两岸同胞的交流,培养了海峡两岸同胞团结奋斗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加深了湘台两地同胞的真诚友谊、促进了感情交流和信息互通。

      永州市海峡两岸“阳明山”围棋邀请赛迄今已举办了六届,是永州市促进两岸相互交流、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的良好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赛事能够长期进行下去,为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增进交流,加深友情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