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湘潭市举办“2019年潭台青年创业交流活动”

湘潭市举办“2019年潭台青年创业交流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0日至14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天津台协会会长罗文德、台湾两岸众创创业学院院长陈炳宏一行30人来潭开展了“潭台青年创业交流”活动。湖南省委台办经济处及相关单位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湘潭市博物馆、规划馆,全面了解了湘潭市的古今变化和未来规划。同时,还考察了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天易经开区等园区的创新创业项目、园区优势企业,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流团一行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湘潭创新创业蓬勃的发展势头和经济发展的特色亮点。

考察高新区5G时变通讯
 
潭台青年创业交流座谈会


参观经开区吉利汽车工厂


湘潭昭山示范区七星村创业交流

 
       在10月13日的项目路演推介会上,台湾青年们就创业、科技网络、餐饮、文旅、环保、防癌大健康等9个项目作了精彩的路演推介。会上,各单位相关人员还对台湾青年创业者的疑问进行了解惑,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潭台青年创业交流路演推介会

 
       会上,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让台湾青年们深切感受到湘潭这座城市的魅力、活力、实力,以及品质、品格、品味。从而增进两岸青年情谊,并为深化两地合作提供更强大的助力。(刘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