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石门县台办重阳节走访慰问定居台胞

石门县台办重阳节走访慰问定居台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下午,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石门县委办公室室务会带领台办干部来到居住在子良镇新道湾村的向荣海家中,看望、慰问老人,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95岁高龄的台胞向荣海先生自九十年代初回石门县定居,在石门生活了近30年。已至鲐背之年的向老先生精神矍铄,见到台办干部来访,他高兴地分享生活中儿孙的悉心照料,话语间充满了一家人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的幸福。室务会成员覃业辉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并向他简要介绍了石门发展的状况及党委政府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解答了向老的生活中的一些疑惑。向老先生感慨地说,回乡多年,家乡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年来在家乡的生活十分幸福,非常感谢家乡党委、政府一直的关心和照顾。

石门县委办公室室务会成员覃业辉(左)与定居台胞向老先生亲切交谈
 
       多年来,石门县台办一直关心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的生活,利用传统佳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并协调相关部门将他们的医疗、养老纳入了全县社会保障体系,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