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第三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活动在台北举办行前说明会

“第三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活动在台北举办行前说明会

来源:中时电子报 发布时间:2017-06-27
 
参与见面会成员合影(图/张元杰摄)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做行前指导(图/张元杰摄)
      “第三届芒果要的就是你”台湾高校新闻传播学系学生暑期来湘实习活动于6月27日在台北市时报大楼举办行前说明会,最终通过海选的实习生们在收到通知后皆前来参与。除了模拟实习生们日常生活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实习该注意的事情外,学员们最期待的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单位也一并公布,并再行前会后半段进行拓展互动加速彼此熟悉。
 
        活动协办单位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于说明会中祝贺各位实习同学脱颖而出,成为芒果讲习所的一员,他向同学分享湖南行三要点:一是注意身体健康、二是要认真学习、三是希望大家都能交到好朋友。
 
        吕庭华表示,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身体健康,大陆有几个城市到了夏天会非常热,如南京、武汉、长沙、重庆,长沙就是其中一个城市,不要中暑或者吃太辣,湖南菜很辣浅尝即止就好。
 
        再来期盼同学能够认真学习,大陆也是从两千多人决选出五十名实习同学,鼓励同学勇于表达自己、发言发问,学习陆生的狼性和企图心。
 
        能够去湖南卫视实习是人生难得的经验,获得的友谊都是可贵的资产,大家都是来自各领域专业的菁英好手,在大陆交到好朋友,将来若去旅游、念研究所、工作等,都能拓展自己的眼界。
 
        并提醒同学要先做功课查好湖南生活大小事、下载及更新好常用app,做好万全的实习准备。
 

大二升大三的许茹雯,希望过去在校所学能在实习单位上能有所充分的发挥。(图/张元杰摄)
        目前就读于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传播学院,大二升大三的许茹雯,目前在校学习口语传播、演讲学及相关理论为主,希望这些所学能在实习单位上能有所充分的发挥。
 

来自玄奘大学广电新闻系的陈璟瑜(图/张元杰摄)
        另一位来自玄奘大学广电新闻系的陈璟瑜,目前正在电视台里担任工读生。陈璟瑜表示,一直以来都想到对岸去实际了解大型电视台对于节目的制作过程与规划,曾在学校担任过导播的他,并没有受过真正的训练,认为在学校及实习有落差,因此想透过这次的机会增加更多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