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吉首市三胞亲属开展“观新区、议发展、 话团圆”主题活动

吉首市三胞亲属开展“观新区、议发展、 话团圆”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2日,在农历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吉首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组织全市三胞亲属代表30余人,开展“观新区、议发展、话团圆”主题活动。

       上午11时许,三胞亲属代表们乘车来到吉首高铁新城,参观新城规划及路网建设。伴随着道路两旁的机械轰鸣声,一条条刚刚建成宽阔平坦的沥青路让大家非常震撼,纷纷翘起大拇指说:“吉首城市建设可谓是快马加鞭,日新月异!”。随后,三胞亲属代表们又来到吉首经济开发区产业园,聆听园区管理部门负责人对园区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参观麦田安置区。一幢幢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厂房,一排排整洁有序的安置房,让前来参观的每位三胞亲属代表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吉首的投资环境变优了,工业发展速度加快了,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也提高了。而最值得肯定的,是全市困难群众能够在产业园区就近安家,能够在园区生产企业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实现稳定脱贫。

       下午,三胞亲属代表们还在乾州对台交流基地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推动两岸交流、进一步做好海外联谊等各项议题,展开热烈地讨论。(吉首市  张明能 蒋微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