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北湖南同乡会参访黄兴故居

台北湖南同乡会参访黄兴故居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7日,台湾台北湖南同乡会理事长钟骏一行30人参访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纪念馆(湖南省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长沙市、县台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活动。

钟骏理事长(前排右六)一行和长沙市、县台办相关负责人在黄兴故居纪念馆前合影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与黄兴故居纪念馆,共同缅怀先烈、弘扬辛亥精神。湖南省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展示了辛亥革命历史进程,和辛亥革命湘籍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深刻地诠释了“无我”、“笃实”的湖湘精神。参访团一行在参观纪念馆时,对黄兴及其他湖南辛亥革命历史人物在辛亥革命中所起作用表示由衷敬意。


参访团一行参观湖南省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

 
       钟骏理事长表示:感谢长沙市、县台办的热忱招待,此次参访感触非常深;黄兴先生是伟人,在台湾的老一辈人当中影响很大,他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卖祖宅,筹军饷,心无名利,精神伟大,震撼人心,后代也理应将黄兴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同时,他也会积极推荐台湾的亲朋好友来这里感受黄兴精神。钟骏理事长四年前曾来过长沙,他感慨大陆优美的自然风景和宜人的居住环境,更惊叹于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表示虽然两岸关系发生了变化,但在台湾的台北湖南同乡会兄弟姐妹还是非常坚定、非常坚强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期盼两岸兄弟姐妹携手并进,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长沙县委台办)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