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两岸一家亲,白石故里行——台湾苗栗卓越青工会代表来潭开展经济文化交流

两岸一家亲,白石故里行——台湾苗栗卓越青工会代表来潭开展经济文化交流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5日至9日,台湾苗栗县卓越青工会参访团一行27人来潭开展了“台湾青年白石故里行”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湘潭市博物馆、规划馆、齐白石故居、梅林山庄、齐白石纪念馆、韶山、窑湾等地,深入了解了湘潭市在经济文化方面的变化,体验了湘潭方兴未艾的生态旅游产业,并通过了解齐白石生平事迹与艺术成就,感受了这位世界文化名人的魅力。同时,通过考察湘潭天易经开区内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湘潭)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了在潭企业的优势产品及先进生产工艺。
       
       活动期间,湘潭市委副秘书长余娟向参访团介绍了湘潭市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彼此的友谊、加深彼此的了解;希望参访团返台后能够多多宣传湖南湘潭,带更多的台胞来大陆、来湖南湘潭看看。参访团代表表示收获颇多,并深刻感受到了湖南湘潭在经济文化发展的成就,未来将带着对白石故里的美好记忆回到台湾,积极宣传湘潭、宣传湖南,促进两台潭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湘潭县委办 彭晶晶)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