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2019年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在常德举办

“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2019年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在常德举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3日至30日,“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2019年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在桃花源城市——常德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铭传大学、佛光大学、大叶大学等高校的14位师生代表,与湖南文理学院的师生展开一对一交流,共同谱写青春华章,筑民族复兴之梦。
       在为台湾师生举办的欢迎宴会上,市委秘书长会议成员张琳为两岸年轻学子送上了祝福,希望两岸学子能够协力同心,共同为两岸的未来、为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台湾师生参访团团长、台湾铭传大学教授庄睦雄表示,尽管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种种纷扰,但越是困难,越要砥砺前行。唯有两岸持续交流与互动,两岸才能相融相知。他强调,两岸的明天是属于年轻人的,两岸年轻人相互理解、相互融合,两岸才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常德市委、市政府举办宴会欢迎台湾师生

 
       8月25日清晨,两岸青年学生来到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共同缅怀在当年那场战争中为争取民族独立与尊严而英勇献身的先辈们。
 

两岸师生共同拜谒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两岸学子将携手同行,共同研习湘楚文化,参观城头山古城遗址、桃花源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考察常德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感受常德古老与现代交融的独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