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国藩家教家风传两岸”娄台中学生夏令营启动

“国藩家教家风传两岸”娄台中学生夏令营启动

来源:娄底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07-26

        7月25日下午,由台湾花莲海星中学校长孔令坚带队的台湾中学生抵达娄底,标志着娄底市“国藩家教家风传两岸”娄台中学生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晚上,娄底市委市政府在娄底华天大酒店设宴欢迎来自台湾的亲人,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致欢迎辞,台湾花莲海星中学校长孔令坚致答谢辞,双方互赠了礼物。
 
        据悉,由娄底市台办主办这次夏令营活动是湖南省确定的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活动以曾国藩治学齐家思想为切入点,组织两岸中学生开展学习交流和联谊活动,共同推进两岸学子文化交流,增进理解加深感情,提高两岸青少年的文化认同与国家认同。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25名学生来自台湾花莲海星中学和台湾台北徐汇中学两所学校,将在娄底开展为期一周的友谊交流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娄台两地中学生将结成一对一的对子,一同参观娄底中心城区风光、品味娄底特色美食,与娄底二中及冷水江六中进行两场篮球友谊赛,还将前往五县市区参观湄江地质公园、曾国藩故居、波月洞等景区,在双峰富厚大讲堂聆听曾国藩家教家风文化讲座,深入新化梅山龙宫景区与大熊山景区领略蚩尤文化,了解娄底的历史文化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王雄表示,传承和发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并以此为纽带,共同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是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中华儿女责无旁贷的义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加强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有利于促进两岸民族认同和文化传承,有利于构建未来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将进一步拉近娄台两地的距离,增进两地青年之间的友谊,共创娄台交流美好的明天。希望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多交流、多沟通,共同探讨“国藩家教家风”在两岸的传承与影响,努力培养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