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穿越”体验古代职业 两岸青少年洪江古商城练财商

“穿越”体验古代职业 两岸青少年洪江古商城练财商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7-08-11

        8月8日上午,2017两岸婚姻家庭子女财商夏令营在被誉为“中国第一古商城”的洪江古商城开营,24名两岸青少年将“穿越”回古代,通过9晚10天的职业体验,培养就业创业意识,学习国学商道精粹,拉近两岸青少年距离,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友情。
 
        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怀化市台办、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主题为“国学商道 两岸情深”,营员由来自大陆的12名青少年和来自台湾的12名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组成,全部为12至15岁的青少年。
 
 
        这次的夏令营将深具商道文化特质的明清古城场景融入为特色,从两岸交流、践行国学、财商培训、缅怀先烈、民俗体验、展望未来等多个角度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在夏令营中,营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穿越”回古代,选择镖局镖师、客栈跑堂、报馆伙计等精彩有趣的职业,与百余位演员互动,通过角色扮演,培养就业创业意识学习国学商道精粹,让海峡两岸青少年在游乐过程中结下深厚友谊。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涛说,洪江财商夏令营很有特色,也非常有意义,许多往届的孩子都在“打工”的过程中体会到父母赚钱的不易,变得更懂事了。希望两岸营员珍惜十天的夏令营时间,多交朋友,多学本事,多吃些亏,锻炼大胸怀,将来大作为。
 
        洪江古商城景区运营中心主任杨治介绍,财商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为第三届,采用的是研学旅游开放式的学习模式,通过这种寓教于游、寓学于行的教育方式,让青少年们的知识体系更完善、视野更开阔、境界更高远,在历史文化的滋养中锻造品格。

 

 
        洪江古商城里古香古色的建筑,与丰富的古代职业扮演让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大开眼界。台湾彰化县鹿港中学的郑妙仪说,希望通过活动学到理财的知识,结识更多的伙伴,增进友谊。
 
        洪江山水秀丽,环境优美,被誉为“湘西明珠”,更是全国唯一一座将明清商业盛景保存完好的山水古城,现为国家4A级景区,城内保存完好的药号、商行、布庄、镖局、客栈、洋行、报馆等明清民国古建380余栋。独具商道文化气质的古城,让游客体悟难得的经商之道、创业之术、做人之理。除此之外,洪江还有被称为“湘西第一名山” 的嵩云山、茅头园村星空庄园等星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