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两岸教师相聚台湾 再续桃花源传奇

两岸教师相聚台湾 再续桃花源传奇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8-14
       时隔一年后的8月11日下午,共同参加2018年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的两岸教师再次在台北相聚,共叙情谊,交流心得。


两岸教师台北座谈

       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台湾教师参访团团长、台湾中华语文教育促进协会理事长段心仪对常德教师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段心仪女士首先回顾了去年在常德的所见所闻,并对交流研讨活动效果及对于语文教学的助益进行了积极评价,她表示,交流活动的可贵之处在于既有益两岸语文特别是国文教学的提升,更是让两岸的语文教师们相识相知相融,建立了纯粹的情谊。虽然活动结束一年了,但是情谊永续,希望两岸教师能够继续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充当好民族文化传承的桥梁。

       常德教师参访团团长、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宏元先生对台湾老师们的热情欢迎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两岸教师交流意义深远,搞好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我们这些普通而平凡的语文教师们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上个月,第二届海峡两岸《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常德成功举办,活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台湾和大陆在语文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相互碰撞、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这对于提升两岸语文教学的整体水平是非常有帮助的。首届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在活动结束后还能将活动效果不断深入、不断升华,希望老师们能将这份情谊永久相存,并作为以后历届两岸教师交流活动的典范。



两岸教师畅谈发言

       随后,两岸教师共同就两岸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进行了充分探讨,并畅谈了自己参加交流活动后,一年来在语文教育事业方面所获得的心得和感悟。

时隔一年后,两岸教师再次相拥
 
       本次常德教师参访团受邀访台是继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结束一年后,对台湾国文教师及相关教育团体进行的一次回访,参访团先后走访了台中文学馆、台湾兴儒文教学会、台北市立成功高中、台湾中华语文教育促进会等学校及相关机构,并与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的台湾教师举行了座谈并开展了系列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