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大学生暑假参访团来长沙参访

台湾大学生暑假参访团来长沙参访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2019年7月21至28日骄阳似火的长沙迎来了台湾大学生暑假参访团。此次活动由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组织长沙市台办承办,同学们分别来自台湾东南科技大学、辅仁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嘉义大学、铭传大学、中国医药大学等8所大学共计师生22人。活动以“创视野333”为主题(即参访三所大学、三家成功企业、三处著名景点)开展8天7夜的交流参访活动。

       参访的第一站同学们就来到了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和隆平水稻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台湾青年来长创业的便捷通道,看到已经入驻的台资企业纷纷表示:以后若要来长沙创业就先来基地,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心里有底了。学餐旅管理学系的12名师生对隆平水稻博物馆有浓厚的兴趣柯荣贵团长说:“我们从事餐饮行业的今天了解到一粒米的历史,尤其是袁隆平先生对杂交水稻做出的贡献对人类做出的贡献,真是了不起今后相信同学们在从事餐饮事业的时候会更用心用情去做。”旺旺医院作为台资企业的杰出代表也让参访的师生赞不绝口。王为平副团长说刚看到行程,觉得去参观医院跟同学们学习的专业不太对口有点担心,没想到收获良多尤其是许旭初总经理对医院管理的详细介绍对同学们今后的创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许总又是台湾人把自身的经历和经验结合起来告诉同学们,这就是最大的收获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华曙高科这些长沙企业更是让同学们感到震撼,对大陆的发展无不感到赞叹佩服参观完长沙规划展示馆后,同学们对长沙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来自铭传大学大四的学生何情说:“对长沙今后的发展有了解,就可以根据自己学习的专业结合长沙的发展找工作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是会选择来长沙的。工资四五千人民币包吃住都可以的。”橘子洲头、岳麓书院、黄兴故居、韶山、岳阳楼这些著名的旅游景点,让同学们跟随长沙的高温天气一起燃起来

       参访期间长沙市台办,长沙市台协分别宴请了参访团一行市台办袁义和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长沙的经济发展、区位优势、宜居城市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长沙并热烈欢迎同学们来长沙就业、创业。市台协林怀会长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来大陆创业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来祖国大陆就业、创业,他说:“希望两岸和平发展大陆台湾都是一家人,祖国大陆有市场有市场就有机会!祝福同学们都有美好的未来!”(长沙市委台办交流处供稿)



参访省级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旺旺医院交流座谈



参访三一重工



参访长沙经开区


参访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