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鲲鹏会高中生文创研习营”来湘 开展研习交流活动

“鲲鹏会高中生文创研习营”来湘 开展研习交流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1日至8日,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组织的台湾“鲲鹏会高中生文创研习营”一行32人来湘开展研习交流活动。
 

海峡两岸交流中心领导和省委台办交流合作中心负责人

在欢迎餐叙上接受学生代表赠送的感谢状    


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雨花非遗馆、铜官窑践学

 

        此次研习交流活动,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雨花非遗馆、湖南广播电视台、张家界等院校场馆。通过场馆参观、听取专家讲座及实践互动,亲身感受到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湖湘传统文化,实地见证了蒸蒸日上的大陆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共同体验了同文同宗、同根同源的骨肉亲情,加深了两岸青年相互理解,增进了双方互信认同。

        活动结束后,研习营学员和学伴们依依不舍、互道友情,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结交了朋友,触发了学生们来湘就学就业的“小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