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长沙县举办海峡两岸家庭亲子联谊活动

长沙县举办海峡两岸家庭亲子联谊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5

海峡两岸家庭在杨开慧纪念馆前合影
 
       6月29日,长沙县委台办组织就读于长沙县的台湾学生和部分长沙县本地学生,共同开展了一次海峡两岸家庭亲子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加强海峡两岸家庭之间的交流交往,增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之间的友谊,让在长沙县生活的台胞家庭及在长沙县就读的台湾学生深入了解长沙县,领略长沙县人文历史以及新农村变化。

 
讲解员正在为两岸家庭讲解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事迹
       初夏的清晨,微微下着小雨,但阻挡不住海峡两岸少年儿童参加活动的热情。上午,海峡两岸家庭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了杨开慧烈士及其家庭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下午,两岸家庭来到了位于长沙县果园镇的新农村示范村浔龙河村参观。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室内动物园,两岸少年儿童结伴观看各种新奇的小动物和动物表演,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活动中,长沙县委台办还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赠送了书籍。通过此次海峡两岸家庭亲子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家庭之间了解,融洽了氛围。

       台湾学生林子馨的母亲孟纲女士表示,由于她早年离异,她独自带着子馨在长沙生活。平常由于忙于工作,她都没有带子馨参加过此类型的活动,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长沙县委台办组织的两岸家庭亲子联谊活动。她非常感谢长沙县每年都组织两岸家庭的交流活动,让他们对长沙县的自然人文历史以及文化都有了更多的了解,还让自己和子馨都认识了很多的两岸朋友。

       台胞刘志刚先生到长沙县才十余天,这次他把一家四口全部带到长沙县,就是准备在长沙县安家。刘志刚先生说,他之前来过长沙县多次,觉得长沙县是个非常宜居的地方,这里还有他的亲人,还有长沙县委县政府对他女儿入学提供的帮助,让他对长沙县有了归属感。长沙县委台办开展的这些活动有助于他们一家了解中国历史,认知“一个中国”,增强在长沙县生活的幸福感。(长沙县委台办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