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专家考察澧县农业并参加城头山稻作论坛

台湾专家考察澧县农业并参加城头山稻作论坛

来源:澧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09-26

论坛开幕前徐嘉鸿(右一)与袁隆平(中)合影

袁隆平院士在城头山稻作论坛上致辞
 
        近日,在澧县举办的中国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上,台湾专家徐嘉鸿关于台湾稻作文化的发展与传承的演讲赢得了包括袁隆平院士在内300多名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论坛期间,徐嘉鸿先生还与澧县达成了两项重要的农业合作协议,这是澧县积极开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
 
        徐嘉鸿先生现任台湾财团法人农渔会联合信息中心执行长、台湾宝岛有机农业发展协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峡两岸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多年来从事稻作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并致力于两岸农业文化交往交流,成果斐然。
 
        9月19日至9月23日,澧县邀请徐嘉鸿先生来澧考察农业并出席2017中国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论坛开幕前,徐嘉鸿先生深入澧县各地考察洞庭春米业、思念红薯粉丝、苹果柚基地、农康葡萄产业园、超级稻高产基地,高度评价澧县农业发展状况,对澧县的农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徐先生的促成下,澧县与台湾财团法人农渔会联合信息中心达成了成立湖南稻米产业信息及技术服务中心等两个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澧县借承办“两岸一家亲”返乡行、城头山稻田彩绘节、环中国自行车赛澧县段、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等重大活动的机会邀请台湾专家来澧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并先后8人次选派澧县农业、医疗人才赴台湾考察学习,取得了交往交融的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