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中华泛蓝协会赴长沙市西湖社区参访

台湾中华泛蓝协会赴长沙市西湖社区参访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1日上午,台湾中华泛蓝协会高雄办公室主任郑志成率团一行27人,来到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进行参观交流,长沙市台办、芙蓉区台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西湖社区做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居民参与率较高。活动室里居民的吹拉弹唱吸引台湾客人的兴趣,台湾客人在社区居民的盛情邀请下,齐声合唱了一曲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
 
同唱一首歌
 
        作为长沙市第一批涉台教育基地之一,社区接待台湾同胞的保留节目是80多岁高龄居民张文蔚爷爷的书法。张爷爷气势磅礴的书法,同样吸引中华泛蓝协会参访团的眼球。台湾参访团一成员也现场挥毫泼墨了“两岸一家亲”。
 
同写一家亲
       
        参观完社区后,台湾客人们意犹未尽,于是在二楼会议室围桌而坐,了解社区的运行模式,在志愿服务、居家养老、群防群治、卫生服务等方面,大陆和台湾很多的模式都很相似,客人们都很兴奋,纷纷说,我们也是这样做的。
 
相互交流

惜惜离别
 
        临别时,郑志成主任特别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到台湾看看,进一步交流,相互增进感情,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西湖社涉台教育基地)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