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一行到长沙县考察调研

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一行到长沙县考察调研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浔龙河村负责人为考察团一行介绍浔龙河发展模式
 
        2019年5月16日下午,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一行40余人来到湖南省级“同心美丽乡村”——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专题考察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参加此次考察一行的有民进湖南省委、民进长沙市委有关领导及台湾专家学者,长沙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浔龙河创客街
 
        浔龙河村的生态艺术小镇曾获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优秀示范案例、2015年中国城市化典型案例、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该小镇依托生态农业基础,以景观农业+旅游产业+生态居住构成产业核心,在整体规划中保存乡村风貌的同时,加入前沿生态规划理念,打造一个为当地农民提供城市生活品质,为都市人提供田园生活需求,以生态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田园综合体,一个既生态环保又原味浓情的乡村小镇形态。
 
湘台两地专家进行文化座谈
 
        参访团一行重点考察了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项目,并就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方法举措、特色亮点、经验成效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长沙县积极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并取得实效,特别是浔龙河村通过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快速实现从省定贫困村到“长沙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的蝶变,一行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浔龙河创客一条街,并就湘台文化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湘台两地有关专家开展了互动交流。(长沙县委台办  陈浩)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