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农业与文化交流团参访长沙县

台湾农业与文化交流团参访长沙县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参访团一行在黄兴故居合影

台湾能源研究院原主任、研究员任青宣先生书写“两岸一家亲  同圆中国梦”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为推动海峡两岸交流,由长沙县委台办牵头,黄兴故居纪念馆和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共同邀请台湾农业与文化交流团来长交流。
 
        5月18日,台湾农业与文化交流团一行先后前往黄兴故居(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和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参观交流。随后交流团一行就农业和中华文化传承,与黄兴故居以及农创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台湾退役中将、台湾中华文化协会理事长高安国先生表示,中华民族的历史源远流长,文明灿烂,大家都是炎黄子孙,台湾和大陆同根同源,同文同宗,与生俱来就是一家人。他说,大陆和台湾要互相学习借鉴,积极吸纳其中的有益成分,跨越地域,把中华优秀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促进心灵契合;同时,他也希望通过不断深化的文化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长沙县委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