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高雄市道教联合会到炎陵寻根祭祖

高雄市道教联合会到炎陵寻根祭祖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10号,高雄市道教联合会在薛东森理事长带领下一行三十多人到炎陵炎帝陵祭祀始祖炎帝。
 

        炎帝陵是中华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体人员从阙门广场出发,步入祭祀大道,在祭祀广场向始祖炎帝神农氏三鞠躬,敬献高香,虔诚致敬,在神农大殿里,瞻仰炎帝塑像和炎帝功绩壁画,详细了解炎帝开拓华夏文明等方面的宏伟功绩。随后,全体人员在谒陵广场开午门后,举行了隆重的献香、献花、献果、献酒、念祭文仪式虔诚祭拜了老祖宗。
 
 

        “同一个祖先血浓于水,共一个中华情重于山。”理事长薛东森先生、副理事长陈福财先生都说:“我们好多人都多次来湖南。与株洲、炎陵人民成为了好朋友、好兄弟,每次见面都倍感温馨、高兴。炎帝神农氏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尊共仰的先祖神明,我们来的目的也是为了共同缅怀始祖、传承炎帝文化、凝聚兄弟情感。同时也热烈欢迎株洲、炎陵的好朋友、好兄弟到高雄去,继续携手共叙朋友、兄弟情谊。”
 
        株洲市台办副主任聂小明、炎陵县对台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考察。(株洲市台办 陈冬荣)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