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长沙市台协举行2019年春茗联谊会

长沙市台协举行2019年春茗联谊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9日,长沙市台协举行2019年以“融合发展、共赢未来” 为主题的春茗联谊会。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并讲话。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侯彩凤、陈宗兴、陈双全出席。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以及省台办各处、室领导、长沙市高新区、长沙市经开区等相关领导,长沙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长沙市工信委、商务局等机关领导,长沙市台协会长林怀及在长全体台商、台胞等参加联谊会。联谊会由长沙市台协监事长石景中主持。
 

 
        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怀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介绍,目前在长台资企业有近700家。长沙市台协将继续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努力做好台胞、台企的各项服务工作,积极为长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先生致辞时表示,他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给予在长台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全国台企联将更加悉心地打造服务台商的平台,为台商办实事;更加积极地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桥梁作用;他呼吁台商台胞坚持“九二共识”和“两岸一家亲”,多到湖南多到长沙考察交流,寻找合作新商机,加深长台两地人民的感情,为促进长台两地经济社会和人文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谭小平在市台协春茗联谊会上指出,长沙是国家交通枢纽城市和中部地区发展新城,是一方投资兴业的乐土。当前,长沙市已迈入“过万亿,再出发”的发展新阶段,长沙的发展进步有广大台胞和台企作出的重要贡献。长沙市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惠台政策措施,为包括台商在内的每一位投资者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良的政务服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湖南省台办肖祥清主任致辞时表示,湖南正在处在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当中,经济社会发展均取得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去年,全省GDP在全国排名进行第八位,这离不开各方面的参与和支持,凝聚着台湾同胞的积极参与和贡献。为了解决台湾同胞的关切,回应大家的期望,去年中央出台了惠台31条措施,湖南省随后也出台了59条惠台措施,不到一年时间的实施,给台湾同胞在湖南的发展带来了实惠。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岸形势复杂,要做到维护两岸良好的局面,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进程,要靠两岸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向同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够实现。肖祥清主任说,湖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到处有商机,是广大台湾同胞良好的投资发展地,希望广大台胞多到湖南来发展,用好现在发布的一系列惠台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省委台办将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