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长沙县上百封春节慰问信飞向台湾岛

长沙县上百封春节慰问信飞向台湾岛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长沙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台湾同胞发出了上百封慰问信,向台胞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长沙县经济发展成绩喜人,综合实力高位进位。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350亿元大关,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前五强,连续12年获评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长沙经开区成功晋级全国20强,工程机械产业成功晋升千亿产业集群,中部首个区块链产业园成立;“二次创业”取得重大进展,临空经济区引进重大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400亿元,国际货邮吞吐量在去年翻番的基础上再次翻番,全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66.9亿美元,增幅达43.8%……
 
        2018年成绩的取得,与台胞台属、台商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密不可分,长沙县台办以此深表感谢!
 
        长沙县现有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一家---黄兴故居纪念馆,有市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一家---影珠山抗战文化遗址公园,有市级涉台教育基地三家:黄兴中学、黄兴故居纪念馆、星沙街道牛角冲社区,都是长沙县具有影响力的两岸交流品牌。2018年底长沙县又成立了“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将定期举办各类有关农业的研讨、论坛、咨询、推广交流等活动,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长创业、就业等。
 
        长沙县县域内现有台资企业大小近30家,成立有长沙市台商协会星沙分会。在长沙县的所有台商组建了台商微信群、台生家长群、海峡两岸农业交流群、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工作群等等,台商、台胞朋友通过群交流平台进行工作交流、信息交流,分享在大陆工作生活的感受,倍感幸福。(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