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基层(村里长)参访团考察长沙市雨花基层社区

台湾基层(村里长)参访团考察长沙市雨花基层社区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2019年1月1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三楼会议室传来阵阵欢快喜悦的歌声,在社区合唱队的伴奏下,台湾基层(村里长)参访团团长郭国民先生带领着台湾乡亲们,与社区居民一道,载歌载舞,唱出了两地民众友好交流的共同心声。
 

 
        当天下午,台湾基层(村里长)参访团一行35人到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开展基层交流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雨花区台办、侯家塘街道、井湾子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活动。
 

        参访团一行认真参观了廖家湾社区点子广场、鲁爷爷工作室、志愿者工作站、孟妈妈青护园等,并与鲁爷爷、孟妈妈深入交流了志愿服务工作。第二站,参访团一行走进红星村社区 “影像红星村史展厅”,参观了红星村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纷纷为雨花的改革发展点赞。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社会基层建设及治理召开座谈会。会上,成钢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雨台两地人民能常来常往,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共同发展进步。他表示,雨花区将竭诚为来区学习、就业、创业发展的台湾同胞做好服务工作,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促进雨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井湾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龙峥嵘、廖家湾社区书记刘映先、怡园社区书记李小华、红星村社区书记胡刚分别从街道和社区层面,就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改善民生福祉作主题发言,得到参访团高度好评。参访团团长郭国民先生对雨花基层治理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期望和雨花区的社区结为友好结对社区,齐心协力推进雨台两地交流合作。张克清指出,此次参访团来访,是手牵手、心连心的交流,将为长沙和高雄两地社区、基层民众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增进两地民众的了解和认知,拓宽两地亲情、友情之路。他希望,雨花和高雄培育出友好结对社区,加强互动,不断拓展交流领域,不断拉近两地人民心灵的距离,深化融合发展, 推进心灵契合。(雨花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