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东县青年交流访问团参访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台东县青年交流访问团参访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08
        1月5日上午,为促进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在台东县前县长吴俊立先生组织下, 台东县青年交流访问团一行二十四人来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进行参访。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张克清共同参访。
 



 
        参访团首先实地参观了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基地刘印心理事长介绍了相关情况。产业孵化基地主要通过提供市场和资本对接、创业孵化、商务咨询、本地化服务等方式,服务台湾中小企业和优秀青年在大陆创业投资,同时吸引优秀人才、有潜力的产品和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基地筹备成立一年多来,已引进两岸创业企业和团队30多个,接待台湾各类参访考察团达到1000多人次,先后被湖南省台办授予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被中共长沙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长沙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被隆平高科技产业园纳入了园区创业平台管理。

 


        随后,参访团在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参加了座谈会。参访人员就长沙政策、办理工商执照程序、营商环境、交通、物流渠道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问询,基地负责人、市台办职能以及银行代表详细进行了解答。座谈会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最后,参访团参观了隆平稻博物馆和湖南农业大学,了解了关于隆平水稻博物馆为基地提供土地、建设规划、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对接服务情况。在湖南农业大学,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和他们就两岸人才的交流与推介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希望下一步推动两岸高校的交流。(芙蓉区台办、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