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海峡两岸双创对接之旅活动在长沙举行

海峡两岸双创对接之旅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7日,以“创业腾飞、长沙有为”为主题的长沙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海峡两岸长台共创”海峡两岸双创对接之旅在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海南省创客协会、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君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西、芙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湖南省创客协会秘书长童世琦、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理事长刘印心、副理事长唐荣利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创业青年说主题分享、台湾在长企业项目展示、嘉宾对话、长台创业者交流四个环节。活动中,创业青年台湾嘉宾高国轩、赖世龙分别分享了在台湾和长沙的创业经历。长沙湘品盛世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了“钢结构高空玻璃跳伞塔”及“可操控的模拟直升机”项目,湖南全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早期教育项目。会后,台湾创业者和长沙创业者进行交流,共同寻求两岸青创基地新契机。
 
嘉宾对话
 
        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西指出,创新创业是人类社会的永恒话题,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两岸青年创业者汇聚于此,共同学习、思辨,共同探讨通过创新引领这一重要产业抓手,优化创业平台建设、新兴产业选择、创业人才汇聚、资本市场活跃、创新文化营造等五大创新要素,帮助长沙实现“产业加速”。这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希望长台能够携手并肩,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趋势,抓住长沙发展的宝贵机遇和关键时期,建立起长沙与台湾科技创新政策、资源、项目、人才的沟通之桥、友谊之路、合作之道,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芙蓉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