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零陵区组团赴台开展文化交流考察活动

零陵区组团赴台开展文化交流考察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应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邀请,永州市零陵区台办10月28日至11月3日组织赴台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零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映群一行10人,于10月28日赴台湾开展了为期7天的以文化旅游业发展为主题的考察交流活动。
 

 
        蒋映群一行先后到台北、嘉义、高雄、南投等4个市县,了解台湾社会风貌,与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就促进零陵和台湾文化、旅游发展与合作,就打造特色文化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观摩了台北市复华里社区(咖啡生态社区),台北市凯达格兰文化馆和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南投县桃米社区生态旅游服务中心和盐田社区发展协会等地,就如何提升旅游质量、打造旅游品牌、建设一流现代旅游业进行了考察。围绕高雄市驳二文创园区文化艺术品牌项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文创园区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蒋映群向台湾社团组织和有关人士宣传了零陵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介绍了零陵丰富的旅游资源等情况,让更多的台湾台胞认识和了解零陵。
 
        通过赴台参访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零陵可借鉴台湾文创、旅游产业的发展经验,积极搭建零台文创、旅游产业交流平台,培养扶持文化创意人才,促进零陵文创旅游业的发展。(零陵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