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一行参访衡阳抗战纪念馆、南岳忠烈祠

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一行参访衡阳抗战纪念馆、南岳忠烈祠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11月3-4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一行16人赴衡阳陆家新屋、衡阳抗争纪念馆、南岳忠烈祠等地参观祭奠。衡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廖健同志及省、市、区台办负责人一起参加有关活动。
 

 
       

 
        4日上午10时,参访团一行抵达南岳参访走进忠烈祠。忠烈祠是中华民族团结御侮、共赴国难的象征,是凝聚两岸情感、促进国家统一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张自忠、郝梦龄、佟麟阁、赵登禹等52名爱国抗日将领,以及国民革命军37军60师、140师、74军、17军等抗日部队为国捐躯的数千名官兵长眠此地。 
 
        陈镇湘一行怀着敬慕之情齐聚忠烈祠享堂,为民族忠烈敬献了花圈,全体参祭人员面向“中国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敬礼,并献上黄菊花以示对抗战英烈的哀思和敬意。(衡阳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