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郑建新在长沙会见刘兆玄夫妇

郑建新在长沙会见刘兆玄夫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10月29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在长沙会见出席相关活动的衡阳籍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及其夫人钱明赛。郑建新表示,将不断加强衡阳与台湾经济文化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先生回到故乡,我们感到特别高兴!衡阳人民对家乡走出像先生这样优秀的人物感到无比自豪。”郑建新向刘兆玄夫妇热情介绍了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台经贸合作情况,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带领全市人民以最强执行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及最美地级市,发生的变化日新月异,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崛起的衡阳将不断加强与台湾经济文化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大力支持包括富士康在内的台企在衡阳发展壮大。郑建新诚挚邀请刘兆玄再次回衡省亲,看一看故乡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变化。
 
        “我的父母及祖辈都是衡阳人,我也是一名衡阳人,故乡衡阳一直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出生在成都、成长在台湾的刘兆玄对故乡充满了感情,郑建新书记亲自赶赴长沙与其会面令其深受感动,他表示,自2012年回到衡阳,现已时隔数年,衡阳一定有了更大、更长足的发展与进步,但他对故乡熟悉和亲切的感觉永远不会变。海峡两岸血浓于水,有着共同的文化基础,他希望海峡两岸巩固和加强文化方面的交流与联系,不断增进感情。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参加会见。(衡阳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