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率团赴株参访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率团赴株参访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年11月1日至4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退役上将陈镇湘率团赴株洲参访。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省委台办副巡视员罗爱民、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县委书记黄诗燕等市领导陪同参访。
 

 
        11月2日上午,陈镇湘一行前往炎帝陵祭拜中华民族始祖炎帝。陈镇湘一行自阙门广场,步行至祭祀广场,参观了神农大殿。随后,陈镇湘参加了开午门仪式,并在炎帝陵殿前,向始祖炎帝神农氏敬高香、献花篮,寄托对始祖炎帝的缅怀和追思之情。在御碑廊前,陈镇湘提笔写下"炎帝神威,祖佑两岸"八个大字,表达希望以炎帝神农为精神纽带,加强两岸神农文化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
 

 
        陈镇湘对炎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炎帝陵建设成就表示赞赏。他说,炎帝神农大帝是两岸民众共奉的祖先,炎帝陵在台湾信众中有着广泛认知。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到湖南,来到炎陵,进一步增进两岸神农文化交流,深化两岸同胞的感情融合。临别时他还特意跟景区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11月3日,陈镇湘一行参观考察了中车集团城轨事业部、转向架事业部、机车事业部及科技文化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明星产品性能、科研创新及国际化发展等情况,对公司近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底蕴深厚,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将积极宣传推介,鼓励吸引更多台商来株投资兴业。(陈正明  陈冬荣  彭卉春 李超)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