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牵手开福缘 共话两岸情

牵手开福缘 共话两岸情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第十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暨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于10月31日在长沙举行,为增进两岸人民的交流交往,深化开福区与台湾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10月31日下午,开福区特邀请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台湾电电公会)代表团莅临开福区进行参访考察。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袁义和,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开福区委常委、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开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惠风,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杨,长沙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熙宇出席。
 

 
        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一行先后参观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展馆、沙坪小镇湘绣博物馆、台资企业统一集团长沙厂区和金霞经开区规划展厅,深入了解了开福的创业环境、发展态势和区位优势,切实感受了开福的人文底蕴、秀美生态和创业文化。
 

 
        在欢迎晚宴上,何惠风部长向台湾电电公会郑富雄理事长一行着重介绍了开福区人文荟萃、物流通达、营商环境优渥三大优势,并提出台湾电电公会作为台湾产业跨度最大、专业含量最高的产业公会,与正在倾力打造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金霞经开区、开福高新区等具有众多的合作机会。
 

 
        刘拥兵区长表示,开福愿与台湾同胞一起分享发展机遇,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福也将为台资企业提供更优越的条件、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更多地走进开福、了解开福、宣传开福、投资开福、融入开福。
 

 
        郑富雄理事长和大家分享了今天在开福区的参访感受,高度赞扬了开福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并对台招商重视程度、政策支持、优质服务予以感谢,并希望台商与开福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共谋发展,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袁义和主任充分肯定了开福区的发展速度和发展优势,他认为,开福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投资发展环境良好,地域、交通、资源、环境等各种要素在开福区得到很好的体现。希望双方下一步继续深化考察、交流与合作,以此为契机,翻开牵手开福、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台湾电电公会拥有3000多家会员单位,是台湾143个产业公会中最专业、高科技的重要制造业公会,会员产业涉及通信器材、电子成品、测量仪器、电子零组件等16大类,是台湾产业跨度最大、专业含量最高的产业公会,会员企业去年在岛内年产值达2500多亿美元,占台湾GDP总量一半以上。(开福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