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第十四届湘台会“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成功举办

第十四届湘台会“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11月1日上午,第十四届湘台会“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隆重举行。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华,副市长涂碧波出席推介会。
 
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加强常德和台湾的合作,增进两地企业家之间的联系,把台湾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富余资本引到常德来,把常德的优质产品、优良营商环境和低要素成本推介到台湾去,更好地促进开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曹立军在致辞中指出,常德与台湾虽远隔千里,但人缘相亲、血脉相连、文化相通。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引下,随着两岸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入,常德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合作空间不断拓展,一大批来常投资兴业的台湾同胞,在发展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也促进了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常台两地交流合作增添了旺盛的生机活力。迈入新时代,两地交流发展迎来新的契机。当前,常德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为深化常德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常德将以最大的热情欢迎各位台商朋友来常德经商合作、投资兴业,为大家打造优越的平台,营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致辞
 

 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讲话


副市长涂碧波作市情介绍并推介重点项目
 
        副市长涂碧波在推介会上向与会台商介绍了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常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成果。他讲到,长期以来,常德和台湾两地经贸往来频繁,人文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目前,在常台资企业40家,包括半导体生产企业贵芯集团、零售业巨头大润发等企业,涵盖三大产业。台湾自2014年开始连续4年成为常德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台湾也是常德重要的出口地区,2017年出口增长了25%以上。常德与台湾保持定期互动,桃花源还获批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台常德籍乡亲也为常台间经贸合作、旅游推介架起了桥梁。涂碧波还向台商重点推介了10个项目,涉及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光电、健康食品、物流、智能等领域。
 
 
        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为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正式授牌,为协会荣誉会长颁发聘书。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为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授牌、颁发聘书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出席活动并讲话。肖祥清表示,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作为第十四届湘台会的重要分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扩大交流合作领域,丰富交流成果。当前,两岸合作处在新的时期,湖南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五个湖南”,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条件不断增多,台胞、台企面临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光明的发展前景。湖南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推动湘台全方位、宽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为湘台经济、文化、社会交流搭建平台,出台系列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常德正深度对接和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是广大台胞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理想之选。相信此次活动将为新形势下推动常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家港保税区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表示,他充分地感受到常德优良的发展环境,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台湾乡亲和台资企业来到常德。他希望常德市台资企业协会当好服务员,当好促进两岸经贸交流的桥梁,成为密切台资企业交流的高层次平台。希望常德台商、台企广泛开展合作,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共同将优势项目做大做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更好地实现企业社会效益,承担好社会责任。推介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华主持。(常德市台办 李霞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