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第十四届湘台会“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成功举行

第十四届湘台会“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11月1日上午,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在岳阳举行。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全国台企联创会会长张汉文致辞。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作市情推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主持,省台办副巡视员罗爱民,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台商协会和台资企业负责人参会,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岳阳和台湾之间血缘亲、商缘广。从1989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入驻岳阳,广大台商在我市投资创业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两地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合作不断扩大,台商正在成为推动岳阳开放崛起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市共有台资企业40多家,前不久台湾新金宝集团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正式落户城陵矶综保区,总投资100亿元,可带动形成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刘和生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当前岳阳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成功落户,开放型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受到人民群众和企业家的广泛好评。此次经贸推介活动为两地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好的平台,真诚邀请广大台湾同胞、客商朋友走进岳阳、投资岳阳、融入岳阳,岳阳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营造更加优良、便捷、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热情服务。
 
        陈镇湘在致辞时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两岸合作交流的历程,表达了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友好关系、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愿景。
 
        张汉文认为,当前岳阳的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到岳阳投资兴业拥有无限商机和广阔前景,期待各地台商把握机遇,进一步推动台湾与岳阳的经贸交流合作。
 
        李爱武作市情推介时简要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岳阳与台湾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热切期盼广大台商朋友多来岳阳投资创业、多为岳阳牵线搭桥,岳阳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着力提供更加高效、更为优质的政务服务,努力为广大台商朋友在岳发展创造宽松条件,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台湾新金宝集团负责人谈到了项目落户岳阳的全过程,高度评价了岳阳深厚的历史积淀、优越的交通区位、优良的营商环境,并对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表达衷心感谢。
 
        推介会还举行了岳台两地投资项目签约仪式,达成签约合同项目4个,总投资约19亿元人民币。岳阳县、城陵矶新港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县区情况推介。(岳阳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