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玉山墨韵”两岸名家字画交流中心总监刘佳璋一行赴长沙县交流

“玉山墨韵”两岸名家字画交流中心总监刘佳璋一行赴长沙县交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5日,在台北市湖南长沙同乡会执行长王晓玲女士陪同下,台湾“玉山墨韵”两岸名家字画交流中心总监刘佳璋先生一行来长沙县交流,长沙县台办予以热情接待。在县台办的组织下,刘佳璋一行来到长沙县书法协会,在参观完书协作品陈列室后与协会主席易术平进行了对接交流,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陪同。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左二)、长沙县书协主席易术平(左三)与刘佳璋(左四)、台北市湖南长沙同乡会执行长王晓玲(左五)、理事岳桂贞(左一)在长沙县书协作品陈列室合影留念

        刘佳璋,祖籍湖南耒阳,现为台湾宜兰县人,在上海从事珠宝行业的同时有缘结识了大陆各地书法名家及爱好者,从此与书画结下不解之缘,他说:国画和书法乃文化中的重要的遗产,立志要将其传续下去,据刘佳璋介绍,自“玉山墨韵”开办以来,每年会组织大陆和台湾知名的画家、书法家举办2-3场的书画展览,从台南到台北进行巡展,促进两岸书画交流。今年9月,为期5天以“炎黄墨韵”为主题的书画展在台湾宜兰县图书馆举办,并邀请了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沙黄埔书画院副院长汪建国先生;中国画家协会副主任、中国书画协会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候玉兰女士;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四川绵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龙怡珍女士等15位名家参加,刘佳璋特别提到:此次书画展中最有特别意义的画作是一幅长约10米长“毛体书法”,在台湾是没有哪一家敢公开展览的。他坦言要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台湾不断层的延续发展下去,要鼓励台湾爱好者多收藏大陆的书画作品。
 
        刘佳璋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在台湾“佛光缘美术馆”举办书画展,他热情邀请长沙县书协组织名家及学习成员赴台进行两岸书画交流。(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