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创会会长林光辉来长沙县交流

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创会会长林光辉来长沙县交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7
        8月24日,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创会会长林光辉及其兄弟林荣辉随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一行来长沙县考察交流,长沙县台办热情接待并采访了林光辉、林荣辉兄弟。
 
林荣辉(左一)、林光辉(左三)与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左二)、湖南省海联会陈蒂(右一)合影留念
 
        林光辉家住台中市,除从事服装及房地产经营外,他发动在台抗日志士后人,为还原历史,发扬先人爱国爱乡精神做了大量工作,他深情地表示:“国比家大,有国才有家”。
 
        林光辉祖籍福建,其高祖父林文察曾为清时福建陆路提督,曾祖父林朝栋曾因抗击法国侵略军保卫台湾受到褒奖。林光辉祖父林祖密在日据时期疾呼“国且不国,更何有台”,誓死不当日本殖民地的臣民,支持台湾抗日义军。
 
        日前,介绍林家历史特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人民日报》发有“国比家大 有国才有家”--台湾雾峰林家历史特展侧记一文。(长沙县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