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娄台青少年文艺交流夏令营走进曾国藩故居

娄台青少年文艺交流夏令营走进曾国藩故居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7
        8月6日上午,参加娄台青少年文艺交流夏令营的18位台湾师生来到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曾国藩故居——富厚堂,亲身实地感受湖湘文化的厚重与传承。在八本堂,师生们聆听了曾国藩严格治家治军八本箴言,在无慢居,师生感受着曾国藩事无巨细从无怠慢的作风,在两岸交流展厅,师生们又感叹着两岸文化交流的密切,在藏书阁、思云馆、半月塘,一路惊叹,一路体会。
 

 
        下午,曾国藩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刘建海为台湾师生们讲述了一堂题为《楷模曾国藩》的讲座,刘主任的讲课生动活泼,课堂上气氛活跃,两岸师生互助颇多。台湾学生谢明玥在听到刘主任讲述笨鸟先飞及持之以恒的故事时,还即兴上台演唱了一首“笨小孩”。
 

 
        结束一天的行程,台湾师生们纷纷表示湖湘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两岸同文同种,文化交流更是密不可分,一定要当好文化的使者,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传承中华文化的精髓!(娄底市台办 赵杰)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