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娄台青少年文艺交流夏令营走进新化

娄台青少年文艺交流夏令营走进新化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8月4日,“山之韵,海之音”娄台青少年文艺交流夏令营启动,来自台湾地区台北市智光商工表演艺术科的18名师生来到新化县,兴致勃勃参观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梅山龙宫,了解“中华三祖”之一的蚩尤相关历史、传说,并对梅山文化感到新奇。
 

 
        8月5日,夏令营首先来到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蚩尤屋场,当他们听到解说黄帝、炎帝、蚩尤共同开创了中华民族大融合的先河,并最终形成了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华民族大家庭,纷纷表示,以前知道有蚩尤,没想到蚩尤故里就在新化县,现在通过实地参观,让他们对历史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快看,这里有一尊奇怪的神像。”夏令营的成员看到倒立的张五郎神像时,觉得十分新奇,忍不住呼唤同伴前来参观。
 
        解说员将张五郎神像的由来详细介绍完毕后,他们对梅山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原由,并对着雕塑上的梅山手势一板一眼地学了起来。
 
        随即,夏令营来到了大熊山山顶。他们立即被风景如画的大熊山风光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夏令营成员罗家伟忍不住拿出航拍机进行航拍。
       
 
        在梅山龙宫,夏令营成员纷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他们流连忘返。

 

        夏令营成员谢明玥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走出台湾,这次夏令营活动让她知晓了蚩尤的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亲身体验了大熊山的秀丽风光及参观了神奇的梅山龙宫,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她说,以后有机会一定多到大陆来参观学习,为两岸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娄底市台办赵杰 娄底日报社肖育涛)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