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慈利县卫生考察团赴台学习交流

慈利县卫生考察团赴台学习交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为促进慈台两地医疗卫生交流,应台北市卫生环保宣导协会邀请,7月28日至8月3日,张家界市慈利县组织卫生考察团前往台湾台北、嘉义、高雄、台东、花莲等县市,开展为期七天的医疗卫生学习交流活动。
 

与台湾同行合影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访了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高雄杉林区卫生所、台东仁爱之家、台北信义区卫生健康中心等多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实地了解了台湾医疗体系建设、医院运营管理、医疗保险制度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就医院管理与发展、医疗业务与医院文化建设、人文关怀和便民服务等与医院管理人员、医护人员、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座谈交流互动

 
        “环境优美洁净,细节管理到位,设施和制度都突出了人文关怀,有非常浓厚的文化氛围。”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台湾医学教育、医院管理方面有诸多经验值得学习,他们预防为主的先进理念,全面周到的老年生活保健服务模式,值得认真研究,并加以借鉴。
 

实地查看

 
        考察团向台湾同行介绍了慈利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医疗卫生发展现状以及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并诚邀台湾医疗同行、专家来慈参访交流,共同推动慈台两地医疗合作。(慈利县台办 陈珍)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