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张家界市举办“2018两岸中小学教师交流活动”

张家界市举办“2018两岸中小学教师交流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7月23日-29日,来自台湾台北、新北、台中、台南、桃园、南投等地的22名台湾中小学教师在新北市汐止中学校长荣明杰的带领下来到张家界市和张家界的教师开展交流活动。
 

 
        台湾中小学教师交流团一行于7月24日参观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北门小学,7月26日上午参观了张家界武陵源一中。市台办分别在两所学校组织举办了两场座谈会,市台办主任姚红岩主持座谈会。两岸教师围绕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特点、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的发展方向等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北门小学,台湾教师对整洁的校园环境、学生规范化的管理,以及学校配置的围棋室、舞蹈室、书法室、航模室等功能教室非常感兴趣。
 

 
        在武陵源一中,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环境、教学设施、教学成果。随后,两岸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中,就校园建设、教学理念、育人目标、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分享彼此的教育教学经验。
 
        团长荣明杰对张家界市热情温馨、周到细致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交流能进一步促进两岸教育教学的沟通与融合。他说,两岸同胞要经常加强互动,尤其要更多关注两岸青年成长,让他们多交流、多交心,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希望台湾考察团的代表们把在张家界的所见所闻以及张家界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台湾,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张家界市台办 郝慧敏)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