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新闻高校老师团参访黄兴故居

台湾新闻高校老师团参访黄兴故居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7日上午,台湾新闻高校老师团一行10人参访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纪念馆(湖南省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湖南省台办、长沙县台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在黄兴故居前合影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黄兴故居纪念馆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随后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湖南省台办宣传处滕海军介绍了湖湘文化敢为人先的特点“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黄兴故居纪念馆馆长胡群义则进一步介绍了黄兴先生“笃实”、“无我”、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参访团成员纷纷表达了对黄兴先生为复兴中华舍小家的“无我”精神和湘籍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由衷的敬意,他们并对敢于担当的湖湘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讲解员为参访团一行介绍黄兴故居的情况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首先对来自台湾新闻高校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说参访团一行都是来自台湾的精英,通过参观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对黄兴先生和辛亥革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以黄兴先生为首的湖南人在辛亥革命中发挥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入了解,希望老师团回到台湾后,多组织台湾青年来大陆、来黄兴馆参观交流。(长沙县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