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6
        火红的盛夏七月,火热的青春年华。7月19日至7月26日,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台办、湖南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在常德举行。来自台湾景文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近十所高校的40名青年大学生及教师代表与湖南文理学院40名师生代表进行一对一结对交流。
 
翻越“毕业墙”
 
        7月23日,参加“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的两岸师生来到张家山庄,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拓展营活动。
 
        两岸学子分成八组,先后进行了真人CS、指压板、“幽灵列车”、“沙场点兵”、翻越“毕业墙”等一系列拓展活动。拓展营训练中,两岸青年大学生团结一致,携手向前,完成了教官设置的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培养了团队默契,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
 
        7月24日至25日,参加“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的两岸师生来到如诗如画的桃源盛境,沿着昔日武陵渔郎的脚步共同探寻那人世间最美的世外桃源。
 
桃花源合影
 
        桃花源是我国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笔下奇文《桃花源记》所描述的避秦绝境原型,后人所称“世外桃源”真迹,距今已有1600余年的历史。

两岸学生载歌载舞
 
        在欢送晚会上,两岸师生欢聚一堂。市台办副主任张琳用“感恩”和“感动”两个词总结了她这几天来的感受,台湾学生团团长宋达溪表示热切欢迎湖南文理学院学子来年到台湾再会。两岸学生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晚会结束后,两岸小伙伴抓住最后的美好时光拍照留念,他们纷纷表示忘不了这八天七夜的相聚,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湖南文理学院 谭祯妮)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