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爱在芒果之长沙生活体验篇

爱在芒果之长沙生活体验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5
        “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 已经接近尾声。7月3日,50名台湾大学生从宝岛台湾到湖南长沙,不仅是一次土地上的飞行,也是一次美好事物的相遇。

        除了每天紧凑的实习工作外,台湾实习生们还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去了解这座城。还记得初次到长沙时,大家对长沙的第一印象都是—热,但经过近一个月的探索后,现在回忆起来:长沙已经变成了一座有“味”的城市。“对吃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跟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出去吃东西的时候。”来自长荣大学的毛御亘觉得自己在长沙吃的是“情感”不是食物。

 

 
        推荐美食:小龙虾

        推荐人:来自义守大学的蔡昀铮


        最喜欢吃的是小龙虾,一开始我还蛮怕小龙虾的味道,因为它对我来说太辣了,但后来越吃越发现它的好,尤其是到长沙大码头吃的那一餐小龙虾大拼盘,虾尾非常够味,配上猪油拌饭,把它包在里面捏成饭团,一口吃下,那味道真的棒极了!
 
        推荐美食:海底捞

        推荐人:来自台北商业大学的陈薏如


        我喜欢的是吃鸭血,尤其放入麻辣锅底,真的很对味,在台湾的价钱也比较贵,所以在这里很划算。

 

        推荐美食:茶颜悦色幽兰拿铁

        
推荐人:来自静宜大学的田筱琪

        在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茶顏悅色幽兰拿铁,香甜的奶油与坚果绝妙搭配。第二名是七杯茶双皮奶,本来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直到我遇到幽兰拿铁。双皮奶被比下去是因为里面的葡萄干我不是很喜欢,但还是很好喝。
 

        推荐美食:老兵烧烤

        
推荐人:来自台北大学的朱加瑄

        最喜欢吃的是老兵烧烤的茄子,虽然口味有点重,但不影响它的好吃。我相信即使是不喜欢茄子的人,也会爱上它的味道。
 
        虽然白天的工作很辛苦,但下了班大家还是不愿错过这次玩转长沙的机会。小组5个成员结伴走进影院或者KTV、使用微信支付、体验共享单车……在长沙遇到的很多事物都让他们感到新奇和愉快。
 

        来自铭传大学的郭芷安:

        在长沙的第二个礼拜我们去了KTV,觉得这边的KTV很好玩很有趣,好多歌可以点,我们有3个团员有在看创造101,因此点了创造101里的一首《逆光》,我们在现场唱起来、跳起来,更点了抖音的歌曲,玩起抖音,这是台湾KTV体验不到的,而这边唱歌的价钱,让我们觉得十分便宜,几乎是台湾唱歌的钱一半而已,我们也去了看了近期很火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大家都深受剧情感动,纷纷流下眼泪。

        来自世新大学的陈资云:

        这边的第三方支付真的是太方便了,因为在台湾我们的习惯还是以付现金为主,但来到这边之后发现付现金的人很少。我们付了现金,收银员找零的时候还得找很久。

        自台北商业大学的陈薏如:

        我们小组经常骑共享单车去上班,我觉得共享单车很方便,只要扫码就可以开锁,关上锁就可以自动结束行程。因为单车的投放点很多,所以可以随时借随时还,是件很方便的事情。(汪梦媛 余林钗)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