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芒果实习日记之金鹰卡通频道篇

芒果实习日记之金鹰卡通频道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4
小组成员合照。
        “一开始知道被分配到这个频道会有点失望,过去之后,完全惊艳!”来自玄奘大学的曹佼人是这样形容自己实习感受的。半个多月前,她和另外四个台湾小伙伴加入到了金鹰卡通频道。她表示金鹰卡通频道不是自己想象中的后期卡通动画,而是实打实的节目录制,这让她十分惊喜。
 
        据了解,5名台湾实习生跟着自己的芒果师傅一起参与《童心撞地球》、《疯狂的麦咭》的节目录制。十分幸运的是这5名台湾实习生的芒果师傅都是节目导演,曹佼人表示,“因为是跟导演工作,所以参与了前期准备工作和中间节目录制的全过程。”这让她清楚意识到作为一个节目导演需要身兼编剧、道具、服装灯光、美术等多种职责,灵活地把控现场。

 

小组成员和金鹰卡通频道艺人小虎合照。
        来自台湾大学的林亚萱直言能跟导演实习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我们的老师都很不吝啬,他们会直接把节目的流程,以及怎样搜集素材等有关导演的工作都告诉我们,真的非常的感激他们。”她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能在实习期间参与到这两档节目的录制。
 
来自世新大学的张韶芸在《童心撞地球》录制后台为小演员换装。(汪梦媛摄)
        “因为在台湾有学习过相关节目制作的知识,所以来到金鹰卡通频道后,通过直接参与或观摩老师们操作的方式引起很多心里共鸣。”来自世新大学信息传播学系的张韶芸表示实践操作会让自己在课本上学习到的知识更加丰富饱满。
 
        虽然小组成员负责同一个节目的录制工作,但是在工作内容上还是存在差异的,所以工作结束后,小组成员还会互相交流学习。“每个人负责的工作不同,学习的内容也不同,但我们还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东西,大家可以用经验来交换。”曹佼人认为每天的经验交流也是很重要的。

 

 
        “我本来以为卡通类节目就是小孩子在舞台上唱唱跳跳,录制的时候才发现还有舞台表演、益智闯关等不同类型的节目。”来自铭传大学的吴婕渝在实习过程中转变了对卡通频道的认识,她表示台湾的卡通节目没有那么丰富,比较缺乏益智互动类的综艺节目。因此,台湾实习生们表示在金鹰卡通频道不仅体验了规模大的摄影棚录制,还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综艺制作。
 
        在金鹰卡通频道实习的这段时间,台湾实习生们忙碌又充实,吴婕渝表示每次节目录制,小组经常忙碌到深夜才能结束工作,“最晚一次是在录制《疯狂的麦咭》的时候,一直录到凌晨2点才收工。”所以小组只有抓住周末偶尔休息的时间去体验长沙的风土人情。(余林钗)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