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芒果私享会第二趴|“幸福长沙之我的青春遇见你”短片初展示

芒果私享会第二趴|“幸福长沙之我的青春遇见你”短片初展示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3
芒果私享会第二场。(金鹰纪实供图)
        7月20日晚上,第四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第二场芒果私享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楼举行。

        现场,50名台湾实习生组成的10个实习小组依次播放了本组制作的“幸福长沙之我的青春遇见你”短片作品,并向在场师生讲述了短片拍摄思路和手法。 芒果师傅们结合各小组短片作品拍摄和制作情况,从前后期依次进行指导,就如何让短片文案惊艳眼球、如何让剪辑成为视听大片等问题对各组作品提出了修改提升方案。

 

各小组依次展示短片作品。(余林钗摄)
        据台湾时际创意传媒“爱·在芒果”实习长曾超群介绍,“幸福长沙之我的青春遇到你”短片作品是本届“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的“期末作业”,50名台湾实习生在结业前将提交一支3分钟内的短片视频作品,作品紧扣“幸福长沙”的主题,实习生们结合自身在长沙的生活和实习体验,用短片来解读自己对“幸福长沙”的理解。

        曾超群是第二届“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中的学员,他认为,拍摄短片作品不仅是考核50名实习生在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后有没有进步的参考,也是向大家展示实习生们和芒果师傅们一起合作会擦出怎样火花的途径。 

 
卫视频道资深编导高洁老师指导小组作品。(金鹰纪实供图)


小组会后向老师请教短片修改意见。(金鹰纪实供图)
        来自义守大学的蔡昀铮表示,小组成员们在此前近一周的时间里不分昼夜地赶制短片作品,“白天和晚上都搞不清楚了”,她所在的小组摸索中合力创作了一首完整的歌,为短片作品添上了一大亮点——原创背景音乐。作品得到了在场的师生们的认可,这让她很开心,“会后我们还找机会请教了芒果台做后期剪辑的大神老师,老师给出了很多专业性的意见和指导。” 
 
卫视频道制片人卞合江老师为小组短片的后期制作提供建议。(金鹰纪实供图)
        来自铭传大学的郭芷安表示,“老师们不会因为作品不完整责骂我们,而是用鼓励的方式帮我们加油。”芒果私享会上听到专业老师的意见让小组获益匪浅,芒果师傅们乐意用自身经验启发大家的做法也让她觉得私享会很有帮助。

        “刚开始完全没有想到私享会会来这么多在一线工作的老师们,听主持人介绍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些老师就是我很喜欢的那些节目的幕后工作者。”来自台湾艺术大学的王心怡表示,听老师们点评每一组的作品,她得到了很多启发。

        据了解,10个小组将结合芒果师傅们的意见在近期完成“幸福长沙之我的青春遇见你”短片作品的最后修改,短片作品将在26号的结业仪式现场播出。(汪梦媛)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