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益台青少年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和文艺汇演

益台青少年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和文艺汇演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20日上午,由益阳市委台办主办、益阳市教育局、益阳市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协办的益台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举行,益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台联会会长曾立坤,市委台办主任汤柳枝、副主任李万红,市教育局副局长欧阳林出席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是益阳和台湾两地青少年暑期交流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主要为了促进益台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益台青少年的沟通交流。益阳市委台办、市教育局、市朝阳国际实验学校经过充分酝酿与精心筹备,举办了这次益台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18名选手分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每支队伍由2名来自台湾的中学生和1名来自益阳的小学生组成,在激烈紧张的角逐后,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流淌着两岸深厚同胞情,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展现了海峡两岸的小选手们对中国悠久文化的民族自信,进一步加强了益台两地青少年的深厚友谊。


 
        作为2018年益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7月20日下午“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益台青少年文艺汇演举行。
 
        来益参加益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40多名台湾青少年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演出,这次台湾青少年带来了舞蹈《我们是一家人》、二胡独奏《楚颂》、朗诵《happy holiday》、古筝联奏《青铜》《月桃香满月桃山》、歌曲《追光者》等九个节目。
 

 
         益阳市委台办全体工作人员表演了诗朗诵《我的祖国》。益阳市潘丽妮舞蹈学校带来舞蹈《报童晨曦》《吉祥天》、独唱《梅兰芳》等,益阳贝思特音乐艺术中心小朋友带来小提琴合奏《巴赫a小调》,银河学唱歌表演歌曲《文成公主》等。
 
        文艺表演惟妙惟肖、精彩纷呈,益台青少年以声乐、器乐、舞蹈等节目互相观摩学习、进行了展示交流。(益阳市台办 陈先芳)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