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2018年两岸婚姻家庭“新二代”财商夏令营在洪江开营

2018年两岸婚姻家庭“新二代”财商夏令营在洪江开营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9日, “2018年两岸婚姻家庭‘新二代’财商夏令营”在洪江古商城开营。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咨询服务部负责人刘瑾、怀化市台办副主任尹国、洪江区工委书记罗国宇等出席开营仪式。
 

洪江区工委书记罗国宇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咨询服务部负责人刘瑾向营员代表授旗
 
        罗国宇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以血脉亲情为纽带,以商道文化为内涵的‘财商夏令营’已经在洪江古商城举办了三届,创造了两岸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的未来,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活动,传承中华文化精髓,领略商道文化的魅力,肩负两岸交流的历史责任,谱写‘两岸一家亲’的全新篇章。”
 
        开营仪式上,30位两岸青少年统一着装,一个包袱一把伞,通过拜码头、递拜帖、赠腰牌、授营旗等环节,完成了开营仪式。来自台湾台北市明湖小学的营员陈右维作为台湾营员代表在发言中说道:“第一次来到湖南很激动,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学习财商之道,和大家交朋友,让友谊更深,情更浓。”
 

小营员的第一天夏令营生活
 
        活动将持续至7月27日,为期10天,分别在洪江古商城、芷江、长沙等地通过两岸交流、践行国学、财商培训、缅怀先烈、民俗体验、展望未来等多个角度展开活动,培养就业创业意识,学习国学商道精粹,拉近两岸青少年距离,增进两岸亲情友情。
 
        据悉,洪江古商城已是第四次举办“财商夏令营”,参加本次活动的30位营员由举办方全国择优录取,分别来自台湾和大陆各省市,年龄为12至15岁。他们将在古商城融入角色,经历梦想、伯乐、谋生、诚信、商道、福行等环节,完成从“伙计”到“掌柜”的蜕变,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国学商道精粹的学习,结下海峡两岸青少年之间深厚的友谊。
 
        洪江被誉为“中华商业故宫”,是全国唯一一座将明清商业盛景保存完好的山水古城,现为国家4A级景区,城内保存完好的药号、商行、布庄、镖局、客栈、洋行、报馆等明清民国古建380余栋。为进一步做好两岸交流工作,洪江古商城在2018年成功申报“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为新设立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洪江已成为两岸联谊的新纽带。    (洪江区工委统战部)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