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芒果实习日记之湖南经视频道篇

芒果实习日记之湖南经视频道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9

5名台湾实习生和芒果师傅们的第一次见面。
        当别的台湾实习生还在做美食功课,寻找长沙美食时,经视频道的5名台湾实习生就已经搭上了寻觅长沙美食的“快车”。来自致理科技大学的王采婕和来自世新大学的谢子宽加入到了湖南经视频道《钟山说事》特别企划《搜食记》之“世界杯宵夜地图”专题。其实习任务是跟着自己的芒果师傅一同寻找长沙宵夜美食,在工作之余他们便可以体验到长沙美食。目前,他们已经去过多个地方,如渔人码头、马栏山等。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他们还将去到不同的地方,吃到不同的宵夜美食。
 
         “台湾人也很喜欢吃宵夜”,谢子宽表示台湾宵夜和大陆宵夜有些不同,“大陆这边吃宵夜喜欢吃烧烤,而台湾宵夜比较多的是盐酥鸡、咸水鸡、卤味、串烧、永和豆浆。”但他觉得大陆的外卖服务发展很成熟,点餐、配送都很方便,对比到现场吃,他更喜欢送货上门的方式。

 
台湾实习生王采婕跟着芒果师傅一起外出采访。
        来自台湾艺术大学的谌仪璇加入到了《时光漫步四十年》新闻专题栏目。《时光漫步四十年》是湖南经视钟山说事在改革开放40年背景下推出的大型新闻专题。影片从细小微观的故事入口,来展现湖南省40年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与进步 。谌仪璇表示通过这个节目,加深了对这四十年历史的了解。但令她感到“苦恼”的是当地人的湖南腔调,她表示,“虽然在听同期的时候十分难懂,可能还要寻找老师帮助,但是每次听到湖南话还是觉得很有趣。”
 
        不同于谌仪璇实习中的“烦恼”,谢子宽觉得台湾的书面表达和大陆的书面表达差别较大。他说,“在台湾我们觉得是书面语,可能写出来,老师会觉得太口语了。”所以他在撰写节目架构时,需要提前做好功课。“他很厉害,他第一次写的文案就被老师通过了,因为他的那个架构非常好。”王采婕在采访中补充道。谢子宽表示自己很喜欢文字创作,从高中就有尝试写歌词、散文、现代诗等。

 

台湾实习生们认真地向芒果师傅学习。
        不知不觉,实习已过半月,台湾实习生表示经过长时间的相处,芒果师傅们人都特别好。其中芒果师傅王思远还请大家喝了9918奶茶。王采婕说,“老师会怕我们想家,常常问我们要不要喝9918奶茶,因为这是最接近台湾味道的奶茶。”她觉得老师们都很温暖。(余林钗)
(编辑:赖旭日)